2023/10/13

三代同堂幸福家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苗栗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推薦  新竹室內設計師推薦  竹北室內設計推薦

這是上一篇同一家人的哥哥,業主兄弟來找我時有說哥哥買2樓,因為有個大露臺可以給小朋友玩耍,弟弟買14樓,因為業主一家人的職業都是保家衛國的軍人,平常小朋友都在2樓跟爺爺奶奶一起,假日時業主兄弟和太太才會回家,所以2樓會是他們主要的生活場域,希望能放假本來的老家具,也能有寬敞的空間,假日大家都在家時可以一起聚會聊天。


玄關鞋櫃滿足一家人的收納需求,最上方的空間朝客廳使用,因為業主有著許多年少時收藏的CD卡帶,隨著搬家不捨得丟棄,那些年少回憶隨著他一起來到新家,我覺得這就是家的意義,包容所有時刻,累積所有回憶。

這裡選擇了深色系來搭配業主本來的木頭家具,鞋櫃側邊貼了紅磚壁紙,圓形的洞口內可掛鑰匙,出門前也不會擔心一時找不到。
大門旁是電箱的位置,運用了划槳作為滑門打開的把手,畢竟動力箱是需要動力把手的。

餐桌是業主找我時就已經先採購好的,因為爸媽喜歡木質家具,加上平常四個小朋友會在這裡寫作業,假日大家回家時的聚餐等等,這個桌子符合業主的需求,因此現場的色系主要是以餐桌為主做搭配。
廚房後面有一間書房兼客房,因為小朋友國小課程中會有需要使用電腦的時候,父母放假回家時偶而會需要處理一些事務,因此書桌的長度和收納搭配業主的藏書和需求做調整,展示櫃內會放置業主父親收藏的唐三彩,高度和寬度都是依據實際物品的尺寸預留,不用擔心放不下喔~
書櫃上為了滿足收納也做了疊櫃,臥榻也是滿滿的收納,我們無法改變建築的限制,但所有關於家的物品都能收納整齊喔~

書房的門選了特殊的綠色,雖然可以選擇和客廳櫃體一樣的胡桃木皮,但我覺得深綠色可以增添一種沉穩。 
父母房採用了木做衣櫃,整體依照父母的需求做規劃。

主臥內除了衣櫃外,床尾特地做了抽屜櫃,符合業主的收納需求。

主臥衛浴做了隱藏門,和系統櫃一整體,方便好清潔。

附上一年後補漆的照片,希望每個家人都有滿意的居家生活。

--------------------------------------------

先來電預約☎️ 告訴我們你的煩惱
--------------------------------
👍按讚 ⤴️分享 🏃‍♂️追蹤追起來🏃‍♀
--------------------------------
大不列顛空間感 只有為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