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2

舊屋變身溫馨家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苗栗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推薦  新竹室內設計師推薦  竹北室內設計推薦 

這是投資客翻新過的中古屋
局部拆除後發現滿多問題,加上施工期間恰好遇到疫情
社區規定嚴謹,還好我們善於解決問題,經過大家合作終於完成業主的夢想居家



舊屋翻新很多時候都是需要耗費金錢和心力,所以有時業主會喜歡買經過翻修的房子,這樣可以稍稍節省一些費用,但有時遇到不是太好的投資客翻新屋,那花費的金額可能會滿可觀的。這個案子業主的前一手就是投資客,原本這戶是兩戶打通,因為曾經遇過相同的狀況,兩戶打通,轉賣時雖然隔回兩戶,但隔間卻是一片薄薄的木牆,完全沒有隔音防火功效,因此業主確定交由我們設計時,我請業主向管委會申請調閱建築藍圖,通常管委會會留存一本副本,如果沒有的話,就需要向建管課申請,時間上會比較慢一些。


拿到圖說後,經由業主見證,我們敲開圖說上曾經有開口的位置,確定前屋主有用泥做隔間才再作封板,消除了第一道疑慮,經過幾個月的規畫討論後就開始施工。


沒想到拆除後發現更大的問題,原來前屋主將廚房位移,但因為洩水坡度關係,地板需要墊高,而他不願意墊高太多,所以直接將廚房排水管壓扁,因為這個原因,我們提出建議將廚房移動回本來的位置上,解決地面墊高的問題,也避免日後廚房排水可能阻塞的問題。拆除時又發現全室原本的塑膠地磚下的拋光石英磚幾乎都空心,而且鬆動。也發現其屋主將廁所位移改動的位置太離奇,再和業主討論後決定,主臥衛浴不動,減少開支,次臥衛浴改回原來使照圖的位置,地磚移除,改鋪木地板。天花板拆除後發現很多亂七八糟的線,很多舊線前屋主沒有剪斷或抽掉,直接丟在天花板上,舊的冷媒管也是,由於設計關係,當時公共區域的天花板就是規劃拆除不再鋪設,因此請水電師傅整理舊線,沒用的線路抽掉丟棄,還有用的線路做好標示,不安全的線路全部更換,但有兩間臥室因為規劃時業主選擇不更動,保留前屋主的翻新,因此我們僅檢驗線路是否可作動,畢竟如果要全拆檢驗是一筆費用,經過衡量後,業主維持原來需求。

一起來看看翻新後的成果吧:玄關做了落塵區,也做了入口端景的洞洞板牆,一旁的鞋櫃和收納櫃滿足一家四口的收納需求。


客餐廳全開放式,由於電視牆上方有樑經過,加上後方是小朋友房間,業主希望電視牆能做好隔音,因此將電視牆與樑整平,塞入吸音棉並做出5公分的空氣層,雖然無法完全隔絕,但基本降躁還是有的。
沙發後方做了空格框框,除了隔開沙發壓樑外,依據業主的生活習慣,他們可以收放一些不常用的物品。

重新整理過的客浴大又寬敞,業主一家人幾乎都在這間衛浴內完成梳洗淨化,門外的收納櫃可以收納備品,畢竟衛浴內較潮濕,有些生活備品能收納再距離衛浴近,又不用擔心受潮的地方是最好的選擇。
廚房改回原來位置後多了電器櫃的位置,一旁有一間小小的儲藏室,因為業主一家喜歡露營,架高收納可以滿足業主收納露營用品的空間,如果有客人來也可以變身成客房喔~

兩間次臥做了大小一樣的衣櫃,兩個孩子都公平,大家的房間尺寸也差不多,放得下雙人床外,也可以放得下書桌和書櫃喔~
主臥衣櫃也滿足業主夫妻的收納,一旁的書桌是業主需求再家辦公的小空間。

主臥主要的空間基礎維持前屋主當時翻新的狀態,增加了
窗邊的書櫃可以放置業主的書籍,陽光灑落時,溫暖又休閒~


--------------------------------------------

先來電預約☎️ 告訴我們你的煩惱
--------------------------------
👍按讚 ⤴️分享 🏃‍♂️追蹤追起來🏃‍♀
--------------------------------
大不列顛空間感 只有為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