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9

家 是回憶累積的地方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苗栗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推薦  新竹室內設計師推薦  竹北室內設計推薦

我一直認為“家”是回憶累積堆疊的地方,業主一家人找我時說,有一些記憶中家裡就該有的家具要一起搬到新家,可能不是什麼太有金錢價值的物件,但在他們心裡卻是從小到大的回憶。
於是我把業主從小用到大的書櫃嵌入了新的書房
沒有人可以說你家不應該放什麼,只要你說要放,那些看起來有違和感的家具物品,我都能讓它融入,因為回憶是一個家最不能斬斷的累積~

由於建築限制,大門打開距離落地窗只有約略4米,業主希望還是能有個玄關區隔,精算尺寸後隔出了個不算大,但功能齊全的玄關,設計了一個採光開口,一旁的洞洞板可以掛小朋友的書包和回家的外套等等
下方裝了掛桿,雨傘等物品可以掛在這,簡單方便。


因為原始建商規劃的客餐廳尺寸較小,業主當初購買時將廚房退掉,因為他們希望能有個大廚房,最好能有個中島,也希望能在煮飯時將廚房區隔,還希望客餐廳能有一個儲藏室,這些需求都希望能在這個小小的空間內完成。
為了讓整體動線不顯得狹窄,也滿足業主的期望,運用儲藏室和中島的線條轉30度,讓廚房內能有個較大的工作空間,也不擠壓客餐廳的活動。


儲藏室門片採用了黑板漆+磁性漆,可以吸磁鐵外也能給小朋友畫畫,也不會因為長久開關留下髒汙。在有限的空間內還是有滿足功能的玄關鞋櫃,不會因為空間小就犧牲了鞋櫃的功能。


廚房推拉門外設置了簡易的電器櫃,業主煮咖啡的機器等都放在裡面。
因為現場條件關係,為了滿足廚房需求,水槽區站立位置設定較小,但水槽尺寸還是維持80寬,當然下櫃使用上會較不方便,所以轉角處的位置是朝客餐廳使用,除此之外洗碗機一定不能少,為了家庭和諧,洗碗機是必備的家電喔~
中島上的窗戶關上後可以隔絕油煙,由於建商都是配製IH爐,但業主喜歡瓦斯爐,因此自備簡易卡式爐,偶而還是能滿足大火快炒的需求。


廚房後方為多功能房,搭配了業主小時候的書櫃,並結合系統櫃,滿足書房功能外,也可以幫做額外的客房使用喔~
設計這個書櫃時,我就在想,人生的回憶就很像這樣一格一格,有時候會填入舊的東西,有時候會寫入新的東西,像俄羅斯方塊那樣,有時直有時橫,沒有人說新房子不能搭配舊東西,只要你喜歡,那是你的家,不需要別人碎嘴。

主臥做了一整面的衣櫃滿足收納需求。因為建商的房間門是深湖桃色,所以房間內選擇深色系板材


因為業主預售客變時退掉了衛浴和較靠近公共區域一間房間門,公共區域業主希望淺色系搭配,所以客衛門採用了梧桐木皮搭配白色門片,主衛門則採用了深胡桃色搭配白色鋁框,簡單好清潔。
業主入住一年之後我們回去補漆,我很喜歡這樣有生活感的房子,業主也維護得很好,牆面刷新後感覺又是一個新的家了~

--------------------------------------------

先來電預約☎️ 告訴我們你的煩惱
--------------------------------
👍按讚 ⤴️分享 🏃‍♂️追蹤追起來🏃‍♀
--------------------------------
大不列顛空間感 只有為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