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自地自建透天輕裝修-日安‧MY HOME

 自地自建透天輕裝修-完整規畫最貼心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苗栗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推薦  新竹室內設計師推薦  竹北室內設計推薦

業主聯繫我們的時候房子大概蓋一半,內部隔間還沒完成,討論時我們提供了一些建議,一年之後房子拆架,換我們接手進行內部規劃。因為太太的娘家就在隔壁,業主的父母偶而會來一起住,加上有學齡前的小朋友,而業主夫妻工作都屬於高壓忙碌的行業,所以整體規劃以清新明亮為主。


由於外面車庫有放置鞋櫃的區域,進門前業主夫妻還是希望能稍微有區隔和放置鑰匙、小物件的位置,所以規劃了拖鞋矮櫃,檯面上可以放置進門臨時需放置的東西,下面抬高20公分放置室內脫,櫃內也擺放了可以給客人穿的拖鞋。

因為大門開啟的位置使得電視櫃需要縮減,但平常小朋友進出如果只做成簡易的電視櫃,擲筊區域容易撞到,所以將檯面拉斜,形成一個平順的入口動線。
下方拉高20公分剛巧成為掃地機器人的家。
電視牆整體視系統板材設計拼接,單一板材花紋會過於單調,因此做了木紋跳色拼接。


電視牆銜接廊道收納櫃的位置特意作了區隔,預留以後想做推拉門提升冷氣效能的位置。


沙發旁的收納展示櫃事業主太太特別指定需要,她說她出國都會買很多紀念品,想要有個位置能夠展示,可是小朋友還小,也需要能有收納玩具的空間,所以規劃了上方展示,下方則收納方便拿取的物品,門片關上就不顯得凌亂。
最下方抬高60公分,主要是業主家假日時會有許多親朋好友來相聚,下方這個位置可以收納椅凳,需要的時候直接拉出來即可使用,也不用擔心小椅子隨處放太凌亂喔~


走道區特意留了較寬敞的尺度,牆上安裝了玻璃白板,和洞洞板,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畫畫,看繪本,玩遊戲。洞洞板也可以擺上小展示品和家人的照片,是全家最溫欽的布置區喔~


因為三代同堂的家庭一定會有很多物品需要收納,我們特意規劃了一整面的收納櫃,最前面的兩個落地收納櫃可以直接將推車摺疊好收入,汽車安全座椅也可以收納在此,滿足一樓的收納需求。


樓梯下的衛浴空間和樓梯踏面一起規劃,選擇了相近色系的木紋板材,外開門的規畫適合長輩和小朋友使用喔~


餐桌區域因為結構關係左右的柱子限縮了餐桌可擺放的位置,為了讓整體空間更好利用,我們利用系統板材整平,上方規劃了插座、電視和網路,滿足生活需求。
餐櫃下跪做的稍微深一些,讓業主太太的鍋具和電器都能完美收納,上櫃則稍淺,擺放杯子碗盤都好利用喔~



餐櫃上擺放了業主太太收藏的城市杯,搭上她喜歡的藍色烤玻,這就是專屬於業主一家人的家。




主臥做了整面衣櫃滿足一家大小的收納需求,但業主太太說小朋友晚上睡覺前都喜歡看一下卡通,如果衣櫃讓一個空間放電式的話,收納就減少了,因此我們規畫了移動電視牆,滿足了業主太太的需求。


書房間客房的空間,也做了衣櫃收納和書桌書櫃,因為日後這裡會變成小朋友的房間,目前是業主處理公務的區域,因此書桌規劃兩個位置,之後小朋友上學後能一起在這裡學習。


書桌下方特意做了線槽,之後如果需要較多的電器設備,插座都有空間增加,不用擔心。
書櫃下方特意做了照明,隱藏的間接照明雖然是簡單的設計,卻有著特殊的收尾細節喔~


--------------------------------------------

先來電預約☎️ 告訴我們你的煩惱
--------------------------------
👍按讚 ⤴️分享 🏃‍♂️追蹤追起來🏃‍♀
--------------------------------
大不列顛空間感 只有為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