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5

衛浴重整"停、看、聽"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苗栗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推薦  新竹室內設計師推薦  竹北室內設計推薦

這些年我們處理過很多衛浴重整的案子,很多時候看起來美美的衛浴空間都是很多看不見的細節累積出的成果。

這次要來分享我從業多年關於衛浴整修一定要遵守的做法給大家,一起來看看我們的衛浴重整停看聽吧!


很多業主買了中古屋後最希望重新改造的就是衛浴空間,除了是心理因素外,最重要的就是擔心管線和原本的防水有問題。現今網路發達,很多關於衛浴重整的細節和相關資訊都能在網路上找到,不管是材料還是工法等等......

1. 測管壓
重整衛浴在一開始的拆除配管打底完成上防水之前,最先要做的就是"測管壓"。這個步驟不能省略,測管壓的目的是在測試關路是否有隱藏的漏水位置是無法馬上發現的。一般來說水電師傅配好衛浴管路後就會打開水閥,讓管路充滿水,這時候如果有比較大的管路漏水會馬上看見,因為素地上會出現水痕。但有些滲漏是無法馬上得知,需要經年累月才能發現,這時如果防水完成、磁磚完成了那要找出漏水點就是大麻煩了。因此我們會請水電師傅測管壓,半小時內水管充滿水的狀況下,壓力不下降就表示管路完整無滲漏。


流水測試、管壓測試、放水測試紀錄

2. 放水測試48小時
防水施作前,會先對排水管進行排水測試,10分鐘最大水量灌入是否通暢無回溢,確認排水沒有泥沙掉落而阻塞,之後就開始48小時的放水測試。門口需做好止水敦,然後放水1-3公分高,每天同一時間記錄水位下降高度,依照當時季節的水蒸散速度計算,扣除蒸散的水量再評估水位下降是否在一般蒸散行為內,經過48小時,如果水位下降在一般蒸散量內,放水測試即完成。

放水測試時要確保水不會流入排水管內,管帽都要蓋好。
完成後再進行一次放水測試,並測試磁磚完成後的洩水坡度完善,不會積水。

3. 積水測試
整體貼完磚後,交屋前會再進行一次積水測試,排水孔堵起,放水約略1公分高,經過24小時,確定水位下降在合理範圍後,移除排水孔的遮蔽物,看流放水的效果和是否會積水,如果不會即完成整個衛浴的基本整修。

在整個測試過程中,重要的是不要急,每一個步驟都需要下來等待,然後仔細,水排除時需要仔細一下排水的聲音是否通暢,如果能掌握住衛浴重整停看聽的這三個要點,就能創造出一個美觀又不用擔心漏水的專屬私密空間喔~


不用擔心預算不高,我們願意提供專業的服務,只要您願意將信任交付予我們。
小額裝修到你家隨時啟動喔~


--------------------------------------------
先來電預約☎️ 告訴我們你的煩惱
--------------------------------
👍按讚 ⤴️分享 🏃‍♂️追蹤追起來🏃‍♀
--------------------------------
大不列顛空間感 只有為你🎵🎶
電話|03-535 6475
地址|新竹市水田街91巷17號
預約時間|10:00~21:00(請提前預約❤️
粉絲專頁| 大不列顛空間感室內裝修設計
Line id|@pol6026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