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

加加減減的減法生活,空間運用最給力!!【新竹-室內設計】

Case Data

座落位置:新竹市‧空軍國宅
設計類型:中古屋翻新
規劃坪數:約22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客衛、主臥
材       質:集成角材、矽酸鈣板、木芯板系統櫃體、、得利水泥漆、得利乳膠漆、手刮海島型超耐磨地板、
                 TOTO衛浴設備、國產廚具、國產鋁門窗....等等
工程預算:85萬


---------------------------------------------

人生的第一間房子,我們抱著審慎的心情來裝修,這裡有屋主的期待,期待在這個新空間發展為來的新樂活生活。
因預算的關係,我們著重在重點部位施作。誰說一定要把空間作滿,收納才夠呢?! 減法生活,空間運用最大~ 一起來看看吧!!





開門進入後有個小玄關的空間,玄關的又側有個管道間,左側則進入屋內的公共空間;在玄關區,屋主希望能有一個較大的收納鞋櫃,但是不希望有壓迫感,畢竟在玄關一開門就會看見,量體太大的櫃體,真的會讓人有無形的壓力。


這是客餐廳的區域,沒有區隔,屬於開放式的空間,長型的格局,國宅的特點在這裡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就是樑柱大。


走道入口處有一扇門,應該是為了分隔公私領域或是使用冷氣時,不讓冷風分散。
進入走道後,又側第一間為公共衛浴,第二間則是主臥,而左側第一間是書房,第二間為客房。
玄關的後方則是廚房,也有一扇門扇,阻擋在烹調過程中油煙進入客餐廳區。


廚房內的空間算滿大的,走道很寬敞,這部分則是需要更新,而後陽台的門扇則需要換成三合一的通風門扇及氣密窗。
廚具對面的牆面,由於是前屋主留下的狀況,我們則將他粉光處理即可。


前陽台與後陽台的狀況,前陽台的部分屋主希望可以將鐵窗改換成景觀窗,而後陽台則維持不變。


主臥的空間由於隔局有點微妙,以現有的擺設,衛浴門會對到床,也無安裝電視機器的位置,屋主希望能幫忙規劃看看能如何改善。
而在主臥內有一組完整的系統櫥櫃,看過後整體算是滿新的,屋主希望可以將之保留,但是希望調整為淺色系。


以主臥的規劃是,將目前我們看到的房門位置封起來,將衣櫥櫃位置做位移,在目前的衣櫥櫃的左側打一扇房門,主臥入口就從這進入。



和往日的工程一樣,選擇好日子開工拜拜囉~ 事前以與拆除工班確認將拆除的物件,在請求神明保佑工程順利後,快速的進行拆除作業。約三個工作天完成。


完成拆除後,水電師傅依照圖面進行配線工作,約四個工作天左右。


水電將管線與線路都配置完成後,泥作工程進場囉~


由於我們有將房間門作填補的作業,及小部分的隔局修改,因此需要紅磚牆將牆面砌疊起來。師傅正在搬運.....


與泥作師傅確定好所有的牆面以及門框都站立完成後,開始進行粉光打底、填縫等工序。


因本案屋主喜愛鄉村風,因此我們在考量預算尚可接受的範圍下,修改了玄關的地磚,希望地磚可以在一進門就能帶入鄉村風的FU~
而因原來的大門門檻作的太低了,畢竟要低於玄關門檻,又要可以與照片下方的地磚接平,在打底鋪貼地磚時,可是考倒了師傅了。


站好通風門框以及氣密窗的框後,泥作師傅填縫完成。而該粉光的牆面也都完成。


隔局調整後,新的主臥入口處位於走道底端。此時泥作也完成了,要換木作工程囉~


由於樑實在是毫無水平可言,因此把樑線包起來,並在四周加上藝術線板作修飾



油漆工程進場了。


我們的鄉村風門片登場囉~ 這回上場的是天空藍,搭配格子窗,有清新的感覺~


由於牆面的平整度很糟糕,因此在處理上花了許多時間。一個裝潢案的成敗,就靠油漆師傅的工了,就算木工師傅再強再厲害,如果油漆跟不上,那整個案件就是個.... 無言。因此希望各位業主,千萬別省油漆費用阿!!!


油漆初步完成後退場,鋁窗工程進場安裝門片和窗戶,由於窗框在初期已經安裝完成,安裝門片和窗戶的時間就縮短許多囉~



之後緊接著系統櫃進場組裝,依序將我們設定的櫥櫃體照設計圖面組裝。組裝時間兩個工作天。






後續接著各工班的收尾工程,地板鋪設、房門的安裝、衛浴設備、廚具安裝等等... 快完工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完工囉~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減法生活的鄉村風居家

玄關區,鄉村風門片搭配圖騰地磚,一進門帶出鄉村風的感覺。鞋櫃體的部分,因量體大,因此我們將他以懸吊的方式處理,且在中間的部分簍空,一方面可以擺放擺飾品,也可隨手放置物品,另一方面也可降低大型物件的壓迫感。


玄關區進入後是餐廳的空間,在餐桌旁作了一整排的收納櫃與書櫃,餐桌也可兼作書桌使用。


超有鄉村風的廚房門


餐桌旁的收納櫃兼書櫃,採用局部開放空間,而櫃體也是不作滿。讓空間可以有層次,也希望這些空白的位置可以讓業主自己做佈置,營造出屬於自己家的感覺~








這是特別為屋主製作的貓跳檯,因為屋主有養貓兒,所以才特別做了這個,剛完成時,我們自己也都超愛的~ 所以只要您有需求,大不列顛空間感的我們總是會使命必達!! ^___^


更改隔局厚,將櫃體位移到房門的正入口處,而床位就規劃再一櫃體旁,避開一開門就看見床的風水問題。


記得主臥的衛浴嗎?我們再主衛的入口處隔出了約150工分高的收納櫃體,面朝衛浴門,可收納一些備用品及衣物等,而隔出來的走道底端就規劃了簡易的梳妝台。再150公分高的櫃體背後則是主臥床尾,因此我們在櫃體背板上方配置了電視線路,如屋主有想要在臥房安裝電視時,就可以使用,不用擔心沒有線路或擺設的位置。


更改後的衛浴空間,有飯店的感覺唷~ ^__^


施工前與完工後的樣貌,提供給正煩惱居家裝修的您,希望您會喜歡~


希望這次的居家裝修案例大家都能喜愛~
因為您們的支持讓我們持續的努力,對於您的需求,我們總是實話實說,給您最中懇的建議


如果您有裝修上的需求,歡迎來電來信詢問唷~ ^__^
Tel: 03-535-6475
E-mail: british.designer@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