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如夢‧仲夏 優雅鄉村風~

Case Data
座落位置:竹北市‧千葉美家
設計類型:新成屋
規劃坪數:約16坪
空間格局:兩房兩廳
材質:藝術線板、得利水泥漆、得利乳膠漆和E1及V313系統櫃、超耐磨地板....等等
工程預算:約 80萬
---------------------------------------------------------------------

這應該算是所有小資女孩都夢想擁有的鄉村風,淡淡優雅的藍色調,搭配上鄉村風必要元素藝術線板去裝飾,空間雖小只有兩房一廳,但是該有收納空間一點都不少唷~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____^



由於本案在預售屋時期就已經接洽且變更完成,因此在建商通知可以進場確認的時後,我們與屋主相約到現場複量以及再次確認空間的規劃,兩房兩廳的格局,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開放格局,在原格局上樑下的空間原有一道隔間牆面,屬次臥房空間,在與屋主確認空間使用後,將其臥房規劃為書房間客房,因空間屬於小坪數,所以我們在客變時期先將牆面去除,為來規劃使用半開放的隔間作法,讓空間有穿透感。


依照以往的作業流程,在確認好所有的施工圖面後,擇一良辰吉日開工並且將地面作好防護作業。
另外說明:我們使用的防護墊是防護性耐壓較好的瓦楞紙板A愣級,第一較為環保,另一方面比塑膠瓦楞紙較為厚,當然,費用上會高一些。




冷氣配好冷媒管以及水電配好線路後,木工師傅接著進場施作,先用雷射將預施做的部分先確認好高度並彈線做好記號。


先將主臥房的隔間牆面完成。在拉出來施做公共區域,將書房與客廳的隔間牆面骨架打底完成。


骨架都完成後,將所有預留的線路依照圖面拉到定位並留出線口


完成線路定位後,開始進行封板。


雖然空間較小,我們依舊擠出了一個小小的儲藏間,可以收納換季電器與行李箱等等物品,在一個家庭中,儲藏間是非常的重要,這也是我們在往常規畫中,一定會幫屋主找出一個適合的位置,擠出一間有功能的收納間,雖不能說功能超強或是空間多大,但是它真的很夠用唷~ 


因建商的廚房是沒有門片的,因此我們在這邊做了廚房的推拉門片,一方面阻隔使用廚具時的油煙,一方面則是可以遮掩廚房的物品。


經過幾個工作天後,大致上雛形完成,著手進行鄉村風的裝飾,門斗安裝,線板訂製等等等...


隔間牆的部分由於需要有半隱密性,因此在規劃上採半牆規劃,上半部則使用推拉窗的方式做處理,如需要獨立空間時,將窗戶拉起閉合,書房則屬於獨立空間,如有朋友貴客來訪,則可將推拉窗開啟,讓空間有穿透放大感。



在底都完成的同時,師傅將藝術線板壓上,由於目前還在木工的階段,因此還看不出風格


開始製作推拉門的窗框了



十字窗框完成,是不是有點鄉村風的味道呢~ ^___^ ,木工到這裡就結束囉~ 我們等著油漆師傅進場吧!!



油漆師傅進場後首要作業是打底,一個空間的完美呈現,木工很重要,但油漆更重要,油漆工程決定了這個案件的成敗,因此我們在油漆工程的部分下了很多工夫,一般客人都會覺得油漆可以自己來,因此覺得油漆工程占整體工程不需要太多費用,這是錯誤的,油漆是室內裝修的美裝師,假設一道前面因為牆本身就坑坑疤疤的,不批土打磨處理,上面就算再怎麼重複刷漆,底不好上在多次面漆就是不好,無法改變,所以打底的作業我們可是非常的重視,尤其是鄉村風最重要的噴漆作業。


一般鄉村風的油漆處理常用兩種,一噴漆,另一澤是染色。本案採用的是噴漆作業,噴漆後的面質是細緻光滑,效果是非常的好,為一的缺點是保養需要費心且不能撞傷,一但撞傷就完了,師傅就需要重新在來一次,因此我們在作噴漆的作業時,完成後會非常的小心做保護,也會吩咐後面進場的工班要特別注意。通常噴漆的部分會在於線板的部分以及門片、門斗、窗框等等...,噴漆作業完成後,整體的細緻度也就提升了。


油漆退場後,系統工程進場囉~ 師傅將板料分配好後,進行組裝作業,一般通常約二到三個工作天即完成,但是還是需要看組裝的量來決定完成的天數。


---------------------------------------------------------------------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完成後的優雅鄉村風吧~ ^+++^




以上提供您做為居家裝修的參考,期待您的喜愛~
如果您有裝修上的需求,歡迎來電來信詢問唷~ ^__^
Tel: 03-535-6475
E-mail: british.designer@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