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輕裝潢。溫馨舒適宅

Case Data
座落位置:新竹竹北‧whouse
設計類型:新成屋
規劃坪數:約 24 坪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兩衛
材質:kd木皮、海島型超耐磨地板、系統櫃體...等等
 ------------------------------------------------------------------------------------------------------

本案的業主剛與我們接觸時,說明了這是他們的新房,只需要做簡單收納櫃體以及將管線包覆等等的工程內容,我們在經過了多次的見面討論後,確定了施工的項目。



先來介紹一下空間吧!!
大門進入的左側為廚房,正前方是餐廳與客廳區,中間區為走道,通往各個房間。
客廳大窗旁有個凹槽的空間,與屋主討論後,將這個空間做為儲藏室使用,可放一些較大的電器、清潔用品。




由於大門右側的位置時一道短牆面,為廚房隔間牆面,我們將此牆以收納鞋櫃做延伸,一方面做為鞋櫃使用,另一方面將廚房隱藏起來,讓外面的公共區域看起來較為簡潔。



 這是主臥,在房間的右側為衛浴的空間,一樣在窗邊旁有個凹槽,在規劃中我們將床頭的位置放在靠衛浴的牆面上,凹槽的位置可規劃成床頭櫃使用,而讓對面空間成為大面積收納衣櫃與梳妝台。

左邊照片為書房,這間的規劃以局部架高地版為主,如有客人來,也可使用的空間。

主臥的衛浴,以及走道空間;主臥的浴缸因屋主表明很少使用,因此想把浴缸拆除。

選好日子,開工囉,依照往常的慣例,將地面鋪設好瓦楞紙,保護地磚,而房間門片也使用瓦楞紙將其保護,這一切都是預防施工時的碰撞產生傷痕。(順道一提,大不列顛為我們的客戶提供裝修時的產物保險,預防施工過程中有發生任何意外導致損失,我們的用心,相信您能體會。)


冷氣師傅將管線依照我們規劃的位置做配線作業。

水電進場施工配管線做業。師傅們依照過往的施工經驗,將圖面先仔細看過,有疑問的部分在現場與監工人員討論,立即解決問題,讓工程能順利進行。 (只要工程有在進行,設計師或是監工人員一定都會天天到場了解現場的所有狀況。)


完成配電作業後,熟悉的木工師傅進場囉,本案的木作工成僅限冷媒管包覆、廚房隔間牆與推拉門以及局部天花板作業。

冷氣盒與窗簾盒完成的樣子。
廚房隔間牆面完成的樣子,進入廚房的位置會有推拉門,阻隔油煙。

主臥規劃收納衣櫃上方,原有一支大樑,為了包覆排水管線以及讓空間照明度夠,因此在包覆樑與排水時一併做了間階照明。

 在木作工程結束後,安排衛浴裝修工程,先跟建商購買壁磚與地磚,將浴缸拆除後,隨即作上防水工程,等待防水層乾了後,在陸續貼上面磚。

油漆進場囉~~ 在油漆施工時再次確定系統板料的尺寸。(無論工程大小,我們秉持著相同的心情,謹慎的為您裝修幸福的家,期待您可以歡喜入住~ ^___^ )

油漆完成後,系統板料也依照時間送到工地現場,等待組娤師傅的進場組娤唷~

 系統組娤師傅進場囉,開始進行拆料作業與組娤。約兩個工作天就完成了組娤作業。

在所有大型物件都定位,也無期他工程會在進入工地後,安排了地板師傅來安裝架高地版的面板喔,這樣的工序,可讓面板不受其他工程作業影響而受損。
現在來讓我們欣賞完成後的輕裝修‧溫馨宅 ^___^


玄關鞋櫃,櫃體有抬高約15公分,下方可以放置室內拖鞋或是暫放雨天的溼鞋。


客廳凹槽櫃完成的儲藏空間。


廚房區的隔間牆面以及推拉門扇。



 ↓ 衛浴完成後的模樣

 ↓  主臥收納衣櫃,因要放電視,也為了不讓電視佔用到收納空間,因此我們將放置電視的位置給他約20公分左右的空間,而後面的位置,依然可以使用,可放置包包、大型物件,或是一些重要的手飾唷~~~ (如果您也需要這樣隱密的地方,收藏有價值的物品,也可以跟我們提出,在作收納規劃時,一併作到位喔! ^+++^)






只要您有需要,我們立即提供完整服務 ^Q ^
------------------------------------------------------------------------
以上提供您做為舊屋翻新居家裝修的參考, 期待您的喜愛~
如果您有裝修上的需求,歡迎來電來信詢問唷~ ^__^
Tel: 03-535-6475
E-mail: british.designer@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