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換個動線‧換到優雅心情

Case Data
座落位置:新竹縣‧竹北市文孝街
設計類型:小額裝修
規劃坪數:約 11 坪
空間格局:客餐廳
材質:系統櫃體、進口壁紙...等等

--------------------------------------------------------------------------


秉持著信念,無論工程大小,我們一律都承接的原則下,我們來到了王小姐家。
在洽談過程中,因不確定還會在這個溫暖屋住上多久的時間,但是又想要調整空間動線,因此在討論後,決定這次的工程就只針對客餐廳做些微調整,且已系統收納櫃為主,畢竟家人都還住在這裡,不太適合粉塵太多的工程。



讓我們先來看一下原來的格局:
大門一開啟來,映入眼簾的是一做中大型收那雙面櫃體。(通常會把櫃體做在大門正前方者,勢必是有風水考量,想要遮擋穿堂煞)。原先的雙面櫃體其實中間有些微的做簍空設計與鏡面規畫,希望能將外面的光線帶一些進入玄關,不過當東西都放滿時... 光線也就一點一滴的消失了..... = ="
(提外話:老實說,風水這東西當然是寧可信其有,但是當風水與舒適感有衝突時,我希望各位可以選擇已居住喜愛的舒適感為主,而不要為難設計師說:可不可以都要有..... 記得,設計師是人不神。 ^++++^)

這樣的空間老實說他沒有問題,只是動線上居住者是不是喜愛這樣的動線而形成的環境,這是第一點。 
電視牆面的展示收納設計,屋主想要更改成更簡單的牆面,不過還是有些先生的物品需要擺放,因此收納櫃體不可少...
在這張照片看來,屋主的設備器材挺多的,不過都是後來才安裝的,線路並沒有走在電視牆面後面,這樣有點浪費了做電視牆,因此在確認施工後,我們請水電師傅確認屋主目前擁有的器材與未來可能會再購買的設備,先行將線路都配完整。

這是餐廳的位置,因為餐桌的擺放方向,讓靠近餐櫃的座位不易使用,且容易將所有物品都堆積在餐櫃中間的平台上,由於屋主此次改造想帶點輕鄉村風感,因此建議將餐廳櫃體門片換成據有鄉村風FU~ 的門片即可。
而餐廳冰箱旁電器櫃的部分,背拼布掛物遮擋掉的位置後方則是九宮格置物櫃,屋主表示櫃體太深,杯子上前半部,後半部無法使用,想要將電器櫃改成一般置物櫃體。

進場開工囉~ 是輕裝修工程,因此拆除工程則請木工師傅做拆除作業,小小心的拆除,避免將其他還需使用的物品給撞壞受損。由於電視牆面與這些系統櫃體都不是因為壞掉而需要拆除,木工師傅一邊拆一邊心疼的說..... 真是浪費呀~~  王小姐在旁也是有些微的覺得,不過為了要讓自己生活的舒適點... 只能豁出去拉~~ ^___^""

耗費一個上午,終於將堅固的牆面給拆除了,客廳頓時寬廣了許多,玄關也明亮了起來~ 拆下來的板料也是多到不行,看裝訂好的物見,看起來不多,不過拆起來後,廢料真的是非常的多... ... 

電梯前多滿了我們拆除下來的板料,真是不好意思,擋在路口,也感謝鄰居們的體諒~
水電師傅將目前的線路先行拍照做紀錄,以便稍晚要做線路變動時的參考依據。

在系統板進場前,快速的請油漆師傅進場將需要處理的牆面先處理,發現了嗎?! 廚房牆面原先是貼皮的木頭顏色,我們將他噴漆成為白色系,讓空間上比較有整體的感覺。

雖然是小額裝修的系統工程,現場也是有許多板料堆積,系統師傅組裝的過程也是非常的困難,加上還要跟時間賽跑,記得嗎?! 屋主可是住在裡頭呢~ 師傅一直被我釘著工作,不敢休息,真是不好意思阿~~~ 

我們將玄關鞋櫃的位置移到大門的左側,進門見餐廳不見客廳,一來大門與陽臺會有對流風,夏天較為通風,二來讓餐廳的空間完整。
因此在櫃體站立前,水電師傅將櫃體會擋住的線路一併拉出好讓系統師傅將櫃體順利站起且靠近。
提醒一點,如要將櫃體站立在大門的側邊,櫃體如有規劃抽屜,要將抽屜與門把的距離規劃好,才不會有抽屜拉出後卡到門鎖,造成抽屜只能拉一半的結果唷~

在我緊迫釘場的狀態下,電視櫃體終於都定位了,水電師傅開始將屋主需要的線路進行配置做業。

將餐櫃門片改變後,是不是有一點點鄉村風的FU呢?!  我們將餐桌的擺放方像做調整,讓餐廳成線環狀動線,這樣每一個位置都可以被利用到,而餐櫃的平台也不易型成堆放雜物的角落。這樣的動線也讓餐廳變得更寬廣了。

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完工後的成果吧~~
換個小動線,幸福開心自然來~

偷偷說一下:王小姐說他們家的音響好像沒有用過還是只用過幾次他也忘了,當我們水電師傅全套幫他安裝好,開啟來試聽測試看看時,她現場下了一大跳,說她家的音響有這麼好喔.... 呵呵~ 只能說師傅太厲害了,將它們全數都歸位,在跟屋主與王小姐說明操作方式... 想必這套音響終於找到它的價值了.....而屋主們也可以好好的享受它帶來的臨場震撼感, 讚!!!! 

有看到嗎? 電視檯面,因光線的不同,呈現出來的色調都會不同,隨著自然光線的變化,搭配上休閒風的傢俱,讓心情也隨著飛揚了起來~ 
這個午后,來個小甜點加上一杯濃醇香的咖啡~ 人生啊~~ 追求的不就是這份恬靜的愜意嗎... ... 你們說丟嗯丟阿~~ @"@


只要您有需要,我們立即提供完整服務 ^w ^
希望您喜歡這一篇小額裝修: 換個動線‧換到優雅心情~
------------------------------------------------------------------------

以上提供您做為居家裝修的參考,期待您的喜愛~
如果您有裝修上的需求,歡迎來電來信詢問唷~ ^__^
Tel: 03-535-6475
E-mail: british.designer@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