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日光 微風 Everything... ...溫暖鄉村風---[新竹室內設計]

Case Data
座落位置:新竹‧水田街
設計類型:舊屋翻新
規劃坪數:約 24 坪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兩衛
材質:日本麗仕矽酸鈣板、進口國產地壁磚、手刮海島型超耐磨地板、抿石子、復古衛浴配件、TOTO衛浴設備、喜特麗廚具、系統櫃體、得利水泥漆、藝術線板、手工木門片、氣密窗採光罩、進口壁紙、進口燈飾...等等

--------------------------------------------------------------------------


與屋主相約剛購買的老屋,屋況保持的還可以,採光與通風的狀況都非常好,是個三房兩廳一衛的格局。 場勘當天,屋主告訴我們他很喜愛我們的鄉村風風格,希望他購買的老屋也可以變成他所愛的鄉村風。

以下面這張照片來看,可以看出電視牆面過小,如要維持座位區靠右側牆面,電視牆面在整個空間上比例就明顯的小了些。

 迴廊空間與次臥房間,雖說是三房的格局,每個房間其實都滿大的。下面這張照片,屋主希望將它改成客房兼書房的功能。而靠近後段的兩間房間則是兒童房與主臥房。

很寬敞的廚房空間,通往的是後陽台,下圖小張照片式前陽臺,本物件的陽臺都屬系長型,屋主也有說明,希望後陽臺可以好利用,洗衣曬衣都要方便。主要還是要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

依照慣例在與屋主明確的確認設計圖與規劃方向後,選擇了一個好日子開工囉~~

拆掉原來的壁磚與天花板後發現,這個板模風的天花板,好適合做簡約風 ^+++^ 

將書房空間的天花板與塑膠地板拆除,整個空間挑高了許多

前陽臺的施工狀況,原本式依個90公分寬的門片通往前陽臺,而客廳的光源是靠半腰窗戶來引光,我們將門片拆除後,原來門片的位置規畫放置總電箱,而旁邊的窗戶則將它往下打通,規畫成落地窗,試圖引進大面積的採光入內。

將所有房間房拆除,原本這間主臥房我們將它更改成兒童房,將主臥拉到屋子角落的位置;另外因衛浴空間需要增加一套,因此將這到牆面拆除,向兒童房內靠,好容納兩間衛浴空間。

由於電視牆面的關係,我們將進出入的大門改了方向,未來規畫有獨立玄關

目前的廚房空間,看瓦斯出口的位置是在右側,我們打算將廚房門 往右側靠,將廚具方向改向左側,在動線來說會比較適合。

將原來一間衛浴空間分劃成兩套衛浴,主臥依空間配置改了位置,主臥衛浴的入口也一併做了調整。

泥作砌牆完成後,水電師傅再次進場做電路配置作業。

泥作收尾前,快請大門施做師傅將門斗安裝固定完成,好讓泥作師傅一併收尾。

屋內鋪設木地板的區域除了玄關、廚房與衛浴外,都規劃鋪設超耐磨地板,讓未來空間能有溫暖的感覺~
緊接著木工師傅進場,天花板、櫃體工程、門片製作... 較多細部的作業,好讓鄉村風可完整呈現~

趁著施工天氣好轉,我請油漆師傅先行將樓頂的地板做好防水工程,預防未來有滲漏水狀況產生,畢竟這也是多年老屋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

這回房間門片我們不採用一般現成門片門斗的作法,因空間環境採光與通風都非常好,我們希望可以保留這樣的優點,因此在門斗上都開了固定的採光窗,讓自然光線能似有若無的停留在屋內,另一方面也可讓屋高看似高一些。

主臥内規劃了一個獨立的更衣室空間,也可當作儲藏間使用。
這間房間規劃書房兼客房,採用壁櫥的設計,旁邊是書櫃,而書櫃背後則是餐桌旁的展示櫃體,因應有效空間利用,將此採用雙面櫃體。

完整的電視牆面,經過師傅多日的施工,電視牆面終於完成了,接下來的成敗就交給油漆師傅囉~
鄉村風不能缺少的踢腳板出現囉~ 有了藝術踢腳板,呈現的風格截然不同

在油漆工成幾近完工前,鋁窗工成作採光罩作業與其他窗戶收尾工程。

歷經三個月的時間,終於來到了收尾的時間囉~

讓我們一起來 享受 吧~ ^____^
  
只要您有需要,我們立即提供完整服務 ^w ^
希望您喜歡這一篇舊屋翻新裝修: 期帶您也找到屬於您的 日光  微風  Everything~
------------------------------------------------------------------------
以上提供您做為舊屋翻新居家裝修的參考, 期待您的喜愛~
如果您有裝修上的需求,歡迎來電來信詢問唷~ ^__^
Tel: 03-535-6475
E-mail: british.designer@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