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我想完成的是每一個人的家,而不僅僅只是作品而已~

新竹裝潢 |  新竹室內設計 推薦  | 新竹鄉村風 | 室內設計100 | 竹北室內設計






100室內設計 新竹" "新竹 鄉村風" "新竹 室內設計 推薦"




我是大不列顛空間感室內裝修設計的設計師-Salina
我從事室內設計這項工作也將近10年,加上學校的設計養成和從事展場設計等相關設計工作的時間等……整體上和設計這項專業已經結緣將近20年之久,在關於家的設計上我有一些想法想分享給大家。












有長期關注我們粉絲專業或部落格的大家應該有發現這兩年我們更新的速度很慢,甚至在2019年幾乎比較少放上新案。

在從事""的設計這些年,我一直在思考什麼是我想提供給我的業主的家。很多時候業主來找我們諮詢或洽談時都會提及,“我很喜歡你們粉專上或部落格上某個案子,我想做的像他一樣。”或是拿著網路上搜尋的圖片說“我家可以也做成這樣嗎?”我都會跟業主說,只要願意相信我,我們會幫您規畫出只屬於您專屬的家。

而關於家,我一直認為該有屬於自家人的獨特性,不是和別人一樣,不是網路上那樣美美的樣品屋照片,而是有點亂、有生活味、包包回家時先丟在地上,因為你的狗兒子衝來迎接你。買回來的菜先放在廚房地板上,因為你想先坐下來放鬆的喝杯水。客廳的玩具散落一地還不想收,因為你的寶貝待會要繼續玩,他正在地板上抱著他的小毯子睡午覺。家裡的書除了在書櫃裡,有些放在書桌上、有些落在沙發旁、有幾本放在床頭櫃上,因為你想要睡前或是想到的時候就能翻一下。因為這是!是一個不需要在忙碌的工作之後還要繃緊神經的空間,是一個不論你放了什麼東西在這空間裡,都沒有違和感,是一個你一走進去就連呼吸都放鬆的空間,因為你會跟自己說“沒關係!這就是""啊!”











我希望我能給客人的家是這樣的地方,就如同我的小天地"我的畫室",它很小、有點亂,沒有正常的桌子,這桌子我忘了是從哪裡撿來的,上面還有桌號9號,應該是某一年某個案子業主不要而我覺得可惜就搬回家的。我常常坐在地上,用這桌子畫圖,地上放滿我的畫具,我媽媽都覺得我房間超亂,但這樣我才能順手拿到適合的畫具來畫畫啊!它就是只適合我的空間,別人來用就像穿了不合腳的鞋一樣,但它充滿著我的個性。










  









而這幾年我們也減少了3D模擬圖的繪製,擬真圖當然可以提供業主一個更確定的想像,但這樣是不是就減少了那種關於家的驚喜呢?
我一直在思考我們公司的定位,身為設計公司多數都會希望自己能被看見,在業界佔有一席之地,成為一個人人都說的出名自的設計人。可是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設計人,我一直認為自己是說故事的人,我說的、寫的、畫的是業主在自己家裡的故事;可能是小紅帽、可能是獅子王、可能是糖果屋、也可以是魔女宅急便或是魔戒。不論是什麼故事,我都能協助業主完整的呈現,而這些呈現需要一點點想像力,需要保有一點點驚喜感。







我們嚐試了水彩提案,柔軟又富個性的水彩,讓家的想像更增添迷己丰采


因為這樣,我們減少了分享美美的空間照、減少了分享經過專業布置和專業攝影的美屋照,我希望業主來找我們的時候願意和我攜手合作寫下關於他家的獨特故事,而不是希望自己家跟別人一樣,或是跟我曾經幫其他客人做過的一樣,因為""無法復刻!


就如同我的小畫室,畫桌旁邊的櫃子裡放滿了我的書,另一邊還有一整排鞋櫃,沒錯!就是鞋櫃,我的這間小房間身兼畫室、書房和鞋房和旅行紀念品房,它有著鄉村風壁爐和書櫃,還有我童年時騎的搖搖馬,柔軟、溫馨,卻裝上一盞超硬的H鋼吊燈。它不是典型的書房或畫室,但它裝滿了我對生活的無限想像、裝滿了我對自己的要求、裝滿了我所有的能量、也給了我最自在的天地,它展現的就是我的獨特性,而每個人的""都該如此。

"獨特且迷己,不須迷人,只要迷己",這才是我心中屬於家的況味!
之後我們將盡量不放美屋照,而改放工程照
因為我想完成的是每一個人的家,而不僅僅只是美麗的作品而已~
認同我的理念的業主歡迎來和我聊聊喔~


大不列顛空間感‧室內裝修設計 只為了"家"存在!

大不列顛空間感室內裝修設計
電話:03-53564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