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Chesterfield 一款真正代表紳士的沙發


 新竹裝潢   新竹室內設計推薦   新竹鄉村風
一遍崇尚北歐極簡風的流行趨勢下,我仍舊喜愛那種優雅的繁複

 近幾年市場上流行著極簡、現代的風格,家具市場上也多數推出這類線條簡單,顏色純淨的家具,搭配著這些年網路風行的無印風或北歐風,體現了一種單純美好的居家氛圍,也勾勒出每個人回家就想放鬆的心情。

可即使如此,我還是想推薦給大家另一種家具的展現,線條比較複雜,有著比較多的裝飾,那沉靜又柔軟的皮革,伸手觸及的是一種不同的居家氛圍,一種我很喜愛的那種“優雅的複雜”。

Chesterfield
英國切斯特菲爾德伯爵四世-菲利普切斯特菲爾德
多數的人知道他是因為他寫給兒女的書,但他不僅僅是個政治家、文學家、外交家之外,為了提升生活品質,他也化身成為一個設計師,為了他的生活品味他找來工匠一同設計討論,最後訂做了這款“真正的紳士沙發”。








設計上低矮的靠背和較淺的座椅深度自然的讓人做直身軀,讓身上的衣服不會因為坐姿而產生皺摺,圓弧狀的扶手設計取代了稜角,展現了紳士般的優雅。
這款設計讓Chesterfield 這個詞成為真皮沙發的代名詞,不論是沙發的縫線,還是拉扣的位置,以至於皮料的選擇,都是切斯特菲爾德沙發的基礎。切斯特菲爾德沙發經過幾個世紀的演變發展出許多形式。



 




Baxter Chest Moon
沙發
Baxter Diana Chester沙發




Boca DoLobo Maree沙發



當然還有許多其他形式,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只是優雅的輪廓,更重要的一點:不是所有拉扣沙發都是切斯特菲爾德,但切斯特菲爾德沙發一定是拉扣沙發。
因為他夠特別,所以切斯特菲爾德沙發說這世界上只有兩種沙發,切斯特菲爾德沙發和其他!
不論你家採用的是什麼風格,在您採買家具時切斯特菲爾德沙發值得讓您列入考量,因為建立屬於家的獨特風格,是家無法被復刻的基本準則。

切斯特菲爾德沙發應用分享

不論是明亮的北歐風、奢華的新古典,還是特殊的風格居家,切斯特菲爾德沙發都能駕馭,誰還能說切斯特菲爾德沙發只能存在於古典風格呢?
紳士不論處於什麼地點,都能展現他的優雅,這就是切斯特菲爾德。



我是大不列顛空間感室內裝修設計的設計師-Salina
(
領有專業室內裝修設計證照和室內裝修工程管理證照,是合格的專業室內設計師)

About Design Company 大不列顛空間感 總公司
地址|新竹市水田街9117
電話|03-535-6475
傳真|03-533-1432
網址|http://britishdesigner.blogspot.tw/
信箱|british.designer@gmail.com
Line
@pol6026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