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

轉換心情的玄關空間

居家生活裡最容易被人忽略卻也最重要的空間在小編看來,應該就屬玄關這個空間了。
玄關肩負著入口動線、收納和心情轉換等功能,卻常常在居家規畫中被草草對待,因此小編想在這特別介紹小編心中理想的玄關設計,希望能提供給想著手開始規劃居家生活的大家一點小小的構想喔~



首先在規劃玄關時要先考量的是玄關的功能,第一項最基本的功能便是收納了,不論小到鑰匙、鞋子的收納,還是大到推車、外套等等的收納,這些都是需要納入考量的。
在滿足了收納功能後還需要搭配玄關的地坪和燈光的設製,讓忙碌一天到家的人能在這個空間內得到放鬆與溫暖的感受,因此小編很喜歡在玄關處設計一盞小而溫暖的壁燈,它可能不太能當做主要照明,但確是回家時最溫暖人心的光線。



在玄關的設計方式裡小編推薦如果空間合適可以考慮設立獨立玄關,進門時除了脫去外套鞋子外,可以在這個空間中放下門外的紛擾,轉換心情,將一整天累積的壓力盡數釋放,然後在溫暖的光線中感受家的包容。
為了避開開門見鏡的風水問題,也可利用畸零角落設製穿衣鏡,滿足出門前整裝的功能喔~



玄關有時也兼具入門的第一印象,因此除了實用的收納功能外,端景的配製也能滿足屋主對家的詮釋,有時只是一幅簡單的畫,或是一張簡單的玄關桌,就能讓玄觀展現出屬於主人家的特有風格。


或是利用特殊的壁紙,讓人在簡單的玄關空間中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不同的櫃體配色和不一樣的屏風規劃也能簡單的展現屋主的品味,有時也可以在玄關利用留白的牆面加上烤漆玻璃或烤漆鐵件當做留言板,提點每日需要注意的事項,或是留下一句關心的話語,這也是提升家人之間親密度的方式喔~



而很多時候礙於建築物的原始規劃,很難在居家空間中特別做出獨立的玄關空間,這個時候可以不同的屏風樣式做適當的區隔,有時一扇簡單的鄉村風屏風,不需要多餘的擺飾,立即點亮入口空間的鄉村氛圍。


或是利用屏風與櫃體的搭配,規劃出與客餐廳之間既開放確又有所區隔的空間感。


當然也可以利用收納櫃本身當做玄關的區隔,櫃體中留一處端景擺放的位置,讓屋主擺設喜愛的擺飾,並利用鄰近空間的牆面配色,營造出不一樣的玄關氛圍。


對於喜歡開放格局的業主,小編建議可以利用櫃體門片的區分,滿足玄關的收納,也讓全區開放感增加,而收納櫃採用不做滿的方式,櫃體上方到天花板間的空間,可以擺放展示品,營造專屬於您自己的居家氛圍喔~


以上提供您做為居家裝修的參考,期待您的喜愛~
如果您有裝修上的需求,歡迎來電來信詢問唷~ ^__^
Tel: 03-535-6475 
E-mail: british.designer@gmail.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ritish.design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