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時尚簡約宅

Case Data
座落位置:竹北市‧仁愛
設計類型:新成屋
規劃坪數:約50坪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
材       質:進口地磚、矽酸鈣板、KD木皮、得利水泥漆、得利乳膠漆、E1及V313系統櫃、進口壁紙、特殊鐵件....等等
工程預算:約170萬





屋主為舊客戶,從新竹市搬遷至竹北市,裝潢工程依舊由我們承接設計施工,非常感謝屋主的信任~~ ^__^

我們從預售屋開始著手進行客變作業到現在終於建商通知可以驗屋囉~  在屋主驗屋的同時,我們再次做了現場尺寸上的確認以及電路的檢查,以確保在後續施工作業時可順利進行。



經過幾個星期的設計案討論定案後,我們不免俗的挑了個好日子開工,鋪設保護前將梯間的大理石地板掃乾淨,避免有小石子在保護層和石材中間滾動,不論是地板還是牆面都要完整保護。





保護工程完成後水電和冷氣接著進場施做,由於預售客變當時基本的水電都以完成變更,因此水電部分約兩天就完成了。



由於案場屬中大坪數,加上又位於高樓層,木工ㄧ進場便依序開始施做天花板。


天花板上除了消防管路和燈具配線外還有冷氣風管和吊隱主機,因此骨架需要精準計算。


骨架和局部封板完成後待冷氣配置風管和更改消防灑水高度後繼續剩下的天花板封板工程。





天花板完成後進入房間門框和門片的製作。



木作大製完成後由漆工程進場打底。



每個接縫處都要仔細填入AB膠,然後貼網、批土、打磨,這個基礎ㄧ定要仔細,之後面漆才能上的漂亮。


油漆施做的期間鐵件也在工廠完成,趁著好天氣將製做好的鐵件吊掛上位於高樓層的工程地點。



師傅們將重達70公斤的不銹鋼屏風搬到正確的位置立起,固定。由於還在油漆打磨,為了不讓粉塵沾染上已經上漆的鐵件,所有的保護膜都不拆除,以利保護鐵件的完美 。



油漆完成後緊接著系統櫃組裝。因為餐廳書房間的隔間矮櫃是採用鐵件與系統櫃結合的方式設計施做,組裝師傅很仔細的核對每個要塞入的系統料件。




系統櫃組裝好後師傅仔細的用矽利康收邊。


最後玄關壁紙進場鋪貼,工程就再此接近尾聲了~


讓我們一起看看完工後的樣子吧~
ㄧ進門迎接的玄關端景是張特殊又亮眼的油畫壁紙,一旁鏡面拉門內是玄關衣帽間,滿滿的收納空間滿足玄關的功能~




簡單的電視牆兩側隱藏櫃可收納主人收藏的CD


餐天和書房間用簡單的鐵建造型櫃做區隔,能區分空間確不會阻礙視線。


朝書房的面相能收納主人收藏的書籍,為了讓視覺上能穿透,特意設計了兩格穿透簍空的位置,可以放置主人美麗的展示品。


走道上這面牆包含了臥室ㄧ和客用衛浴的出入口,為了不讓門片過於突兀,在設計上採用了中間鐵件凹槽的把手做結合,遠看像是一整面大門片,其實是包含了兩扇各自獨立的門片,不相互影響。


臥室ㄧ的主人喜愛黑白時尚,原先主人是希望採用黑玻做門片,但黑玻的透明感畢竟還是會看見櫃內的衣物,因此設計上建議是採用門片上貼黑鏡,黑鏡不若明鏡不會太亮,確能帶出這間房主人喜愛的實上感~



床的對面安排了書桌和書櫃,書桌桌角為了避免走路時碰撞,因此切了大斜角,桌腳則採用鐵件支撐。


 臥室二雖然也採黑灰色設計,但不同的是鐵件部分採用不銹鋼本色的設計,不銹鋼的冷和黑灰色地板、衣櫃整體上很搭配,為了提升房間的溫暖度,在牆色上採用暖灰色做搭配,登巨安排上也不採用白光,讓臥室內即便是黑白時尚風,還是能有安定溫暖的感覺~




主臥室配合女主人選了藍色系做搭配,白天實陽光灑落,感覺像躺在藍天裡,很是優閒~



以上提供您做為居家裝修的參考,期待您的喜愛~
如果您有裝修上的需求,歡迎來電來信詢問唷~ ^__^
Tel: 03-535-6475 
E-mail: british.designer@gmail.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ritish.design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