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專屬打造夢想中的家~

Case Data
座落位置:新竹市‧夢想市
設計類型:新成屋
規劃坪數:約22坪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
材       質:矽酸鈣板、藝術線板、KD木皮、得利水泥漆、得利乳膠漆、E1及V313系統櫃、進口壁紙....等等
工程預算:約110萬




丈量當天仔細記錄所有尺寸,不只室內空間,還包含樑柱、板下淨高、窗戶大小和管路位置......。
透過和業主的溝通討論,規劃出最合適的方案,並排定時間進場施作。





鋪設完保護後水電工程進場配線,冷氣也緊接著進場完成配管。



冷氣水電初步完成後木作工程便正式進場。
最基礎的就是確定天花板水平的基準彈線,這關係到天花板的骨料位置和整體天花板的基礎,需要細心且精準的完成。



接著木工師傅就依照彈線的位置下骨料和支撐天花板的吊筋,由於現場位於高樓層,有消防灑水設備,如果灑水頭剛好在需下骨架的位置可採用位移消防灑水位置或是變更天花板骨架位置兩種方式處理喔~



骨架都完成後就開始天花板封板作業。




天花板完成後進行的就是冷氣盒和冷氣包管的作業,一項一項照著工序和圖面施作才能確保進度順暢。



整體天花板和包管完成後,木工師傅開始進行區格獨立玄關的隔間牆面施作。



在這個案子裡,由於建商原始牆面為輕隔間封板,並無灌漿,因此空心的牆面改冷氣排水時無法採用水泥修補,加上洩水坡度的關係,冷排改管挖出的孔無法局部修補,因此整面牆另外在蓋上面板,遮掩冷排的改管。


 電視牆也在這個時候完成了~





女兒房內由於業主希望能利用系統櫃做出不一樣的效果,但因為這道建商的空心牆無法承載太重的重量,因此由木工師傅壓上木作牆面,將系統櫃的位置預留凹槽,之後系統櫃嵌入也能增加支撐。


油漆工程進場,細心的打底讓牆面平整。









工程完工囉~
一起來看看完工後的模樣吧~
玄關大量的收納櫃除了滿足一加四口的鞋子收納量外,也是能收納家裡許多備用物品喔~



木作包裹系統櫃,提升系統櫃的質感,也減少工程施工日期,讓業主能在期限內入住。


書房L形的書櫃,充分收納業主的書籍,轉角處的位置規畫成類似儲藏室的功能,除濕機或行李廂都能直接推入,增加轉角的收納功能。



書桌中間的支撐櫃我們採用跳色方式處理,並且不做滿,最下方採開放式,較大的檔案夾或相本可直接放入,使用更彈性。


女兒房的造型書櫃,利用系統櫃的變化讓整個牆面活潑度增加,不只可以放一些簡單的書籍,也可以展示主人的小玩偶喔~


主臥整排衣櫃滿足衣物存放,上面還另外加了收納棉被的置物櫃,雖然這次沒有規畫我們衣定會放置的儲藏室,但櫃體的收納設計上我們一樣規畫出滿足業主需求的收納亮喔~





以上提供您做為居家裝修的參考,期待您的喜愛~
如果您有裝修上的需求,歡迎來電來信詢問唷~ ^__^
Tel: 03-535-6475 
E-mail: british.designer@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