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簡單裝潢-鄉村溫馨小居

Case Data
座落位置:新竹竹北‧曉學堂
設計類型:新成屋
規劃坪數:約30坪
空間格局:
材質:集成角材、矽酸鈣板、實木門片、得利水泥漆、得利乳膠漆和E1及V313系統櫃....等等
工程預算:85萬

---------------------------------------------------------------------

喜愛鄉村風的屋主一開始就決定好希望呈現多彩又明亮的鄉村風格,為妻兒營造一個溫馨又活潑的居家空間,因此找了我們為他心目中的家做規劃,我們當然盡全力將屋主已經決定採買的家具和整體空間做最好的搭配,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多彩又活潑的鄉村居家吧!




在經過將近兩個多月的討論和修改後,終於在農曆過年前挑了個好日子進場開工,拜拜然後鋪設保護。
建商的品質其實滿好的,驗屋當時的缺失都很快速的處裡完成,也讓我們順利在農曆年前進場施作。




開工當天我們準備了基本的拜拜食品,簡單又誠心的拜拜後就開始地坪的保護鋪設。



因為環保的關係,我們的保護材採用瓦楞紙板,雖然瓦楞紙板比一般常用的塑膠瓦楞紙厚重又不好施工,但這種材質在工程結束後可以送去環保廢紙回收廠,不會汙染地球造成環境的傷害喔。




從電梯口一直到室內每個角落都要仔細的保護好,避免工程中會對屋主的新家造成傷害,這是我們對工程品質的堅持,從小地方就可以看見喔!

保護完成後冷氣和水電進場,由於是新成屋,水電部分僅增加了部分插座和燈具配線,水電師傅也會檢查配電箱的迴路,如果燈具或新增配線過多,會依據現場需求新增迴路,避免屋主入住後因為附載過大產生跳電情況。



緊接著木作進場施作,從臥室包覆管線開始,一直往外做到公共區域的天花板,因為屋主希望能盡量維持屋高,所以我們在臥室的天花板規劃以局部包管為主。





主臥的部分除了冷氣盒外,還在天花板上壓上線板,讓主臥有鄉村風的氛圍。



在公共區域的部分,一開始屋主即表明他要安裝吊扇,希望客餐廳都能裝設吊扇燈,但配置過後由於餐廳區域為所有冷氣管線經過的區域,如要裝設吊扇燈恐怕會產生壓迫感,因此建議屋主裝設一展美麗的吊燈,並在吊燈上壓上線板燈座花盤,加強餐桌天花板的豐富感。




天花板施作完成後師傅開始著手隔間牆的釘做。我們在玄關和餐廳的中間隔出了一個儲藏室的空間,一方面遮擋了大門對陽台門的穿堂煞,另一方面也多了個收納空間,可以收納一些大型的換季家電。





在電視牆的部分,由於屋主之後可能會換大電視,也可能會增添音響,因此規劃了木作電視牆,讓屋主日後即便增添了音響設備,線路也可以走在電視牆內部外露,師傅特地於壁掛架的位置加強了支撐。


電視牆封板後木作工程告了一段落,接下來油漆進場囉~




油漆師傅們很仔細的用AB膠將天花板的伸縮縫填實,然後貼網,再批土打磨,為了讓整體呈現細緻效果,師傅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打底的處理上。





打底好之後就開始上面漆,規劃時為了滿足屋主彩色鄉村風的希望,這裡的每個空間都選了一個不一樣的色彩,因為乳膠漆需要上好幾次才能成現顏色飽和的狀態,師傅們可是卯足勁全力趕工。









面漆完成後油漆工程算是告一個段落,接下來系統櫃要進場組裝囉。



系統廠商送貨進場,師傅們一早來就先點料、分料,清點每個空間的板材,並檢查是否在運送過程中有受損。
之後組裝師傅們非常有效率的快速完成系統櫃的組裝和定位,過程中我們也將師傅吩咐好需要的五金用料送往現場。



讓我們來看看完工後的實景吧!
玄關採用系統櫃體,實木門片和跳色邊框的做法,讓系統櫃的質感提升,加上屋主太太的擺設,每天回家時可愛的小兔子都在家門迎接,非常溫馨喔!


我們當然不免俗的幫屋主的對講機做了個適合它的家,綠色屋頂的小木屋,讓冰冷的對講機有了家的溫度。


餐廳的跳色牆搭配屋主採買的實木餐桌和餐櫃,在配上美麗的吊燈,空間的活潑度立刻提升,剛巧屋主採買的餐桌和我們的實木門片色系雷同,一整個讓人以為是同一組產品哩!




由於建商附的地磚為灰黑色系,當時屋主對這樣的地磚能否達成鄉村風的溫馨需求很擔憂,但全室鋪設木地板又很浪費地磚,因此我們在配色規劃上做了比例上的調整。


屋主事先提供了家具的照片,客廳的區域沙發組會有小碎花的椅墊,窗簾部分也會有線條和色彩,因此我們將電視牆採用素雅的方式呈現,線板繞框後跳色處理,以這樣的方式將不同的花色融合在這樣的空間裡。

從餐廳往客廳看過去,整體色系柔和,深色的地磚讓空間有了沉穩的感受,柔和的牆壁色調更讓花俏的燈具和沙發椅墊產生了調和作用。


餐廳區域為了包覆管線降低了天花板的高度,為了不讓這樣的降低產生視覺上的衝突,我們特地在銜接客廳的位置做了斜角,讓天花板流暢的往客廳的高度做延伸。


儲藏室的空間雖然不大,但足以將許多雜物收納在內,不論是清潔工具還是家庭備用品,都能收納整齊不至於散落在外喔。


書房為了兼具客房的功能,讓屋主的長輩來探訪時能有舒適的空間,我們規劃了簡易的衣櫃,並為了滿足屋主工作的需求,在有限的空間裡規劃了大書桌和基本的書及收納櫃,在規劃之初也因為屋主提供了家具尺寸,因此才能將現成的雙人床擺放在適當的位置,不留任何縫隙喔~




主臥為了滿足屋主太太的希望,整面牆漆了浪漫的紫色,配上女主人非常喜愛的綠色鄉村風床組,展現了和公共區域不太一樣的鄉村風。


因為建商配置的更衣室不太大,剛好屋主和太太也不需要太多的收納櫃,所以我們依據兩人不同的需求配置了兩邊不同功能的衣櫃,櫃體上方的空間由於有樓上的管線經過,為了日後維修方便,採用系統櫃的門片做了櫃體遮掩,不僅遮住了醜陋的管線,內部還可以收納行李箱,一舉數得喔~



因為屋主完全的信任我們,也充分的讓我們知道他們即將採買的家具家電,讓我們能有充足的資訊做規劃,並讓這個工程順利完成,也使屋主能順利入住這充滿溫馨的鄉村風居家。

雖然屋主非常擔心建商配置的黑色地磚會讓女主人心目中的鄉村風打折扣,但我們認為,只要色彩的比例調整得宜,不論什麼樣顏色的地磚都能融入鄉村風居家的溫馨氛圍。

歡迎喜愛我們的您跟我們連繫,讓我們用心為您規劃專屬於您的溫馨居家喔! ^____^

電話:(03)535-64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